驻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深化警示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4:24] [来源:驻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省委审核同意,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及11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在2020年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跃给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会上,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中兵作为“关键少数”带头明确表态,“由我带头,市局分管领导、县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务必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从严自我要求,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这样才能做事有硬气、做人有骨气。”

开年伊始,驻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就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一环,主动做好“三个一”,积极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

开好一次会。今年1月,驻绵阳局纪检监察组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等重要岗位负责人召开重点关键岗位廉政谈话提醒会,及时通报绵阳市纪委监委印发的相关案例,提醒各负责人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确保在春节期间知红线、守底线。

做好一通报。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今年2月全面统计分析2018年、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6起违纪违法案件21人,深挖案件形成的具体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在局党组会上进行通报,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管好“大多数”。

用好一本书。以驻厅纪检监察组印发的《以案为鉴筑底防漏》为学习读本,督促市局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再学习,同时协同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对市局机关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学习不达标的党支部进行限期整改,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