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悉心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7:22] [来源:驻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驻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跃华带队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抽查资料、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把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关”。

调研指导组对监测站和环科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勤学善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环保专业知识学习,增强环保专业技术本领。党员干部更要深学笃行,旗帜鲜明讲好政治、以身作则守好规矩。

二是恪尽职守,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保“最美逆行者”的工作势头和韧劲,坚守本职工作,主动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持续发挥好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撑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廉洁从业,坚决筑牢廉政防线。要突出抓好风险防控,严控环境监测、设备采购、排污许可证核发、环境影响技术评估等廉政风险点,严防环境监测和环境科研腐败。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正确认识并用对用好手中“权力”,努力建设清正廉洁的环境监测和环境科学研究队伍,持续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