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虽无情 环保人有爱——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爱心捐款暖人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8:31] [来源:监测总站党委] [点击量:] [关闭]




近日,一场无情的大火将松潘县川主寺镇水晶村村民索郎扎西家房屋及所有物品全部烧毁,时值隆冬,其全家8口人无处安居,生活面临严重困难。

在通过该村驻村帮扶干部汇报得知这一消息后,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方自力站长亲自安排,站党办具体落实的帮扶专班。一方面,远程跟踪指导下派驻村帮扶干部,配合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及各界社会力量,积极组织救灾,安抚受灾家庭成员情绪,及时安顿其全家临时住宿,确保温暖地度过高原寒冬时节;另一方面,由站党办督促单位财务跟进,对接下派驻村第一书记,于灾后第3天第一时间将筹集的壹万元捐款送到索郎扎西家中,缓解了其全家的燃眉之急!

    在收到来自远方污染防治战线送来的温暖后,索郎扎西脸上露出了近日来难得的笑容:“感谢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在这样寒冷的隆冬时节,还牵挂着我们,向我们雪中送炭,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环保人送来的无比温暖!卡卓,卡卓…”

15日,为感谢省总站千里驰援、雪中送炭的援助之情,以及长期以来对水晶村脱贫攻坚的大力帮扶支持,松潘县川主寺镇以党委、政府的名义,饱含感激之情地向总站寄去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生态环保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常年坚守雪域高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不可磨灭的环保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