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7:09] [来源:气候处党支部] [点击量:] [关闭]

226日,生态环境厅气候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茆爽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支部书记茆爽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以及基层组织工作相关条例等内容,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全面总结2020年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深入查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每名党员围绕主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党员积分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扎实,对照检查客观实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丰富、支部手册记录详细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贴合实际。

赵乐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气候处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认真的准备,起到了批评促进工作的效果。下一步要对照主题,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做好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政治任务落实。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这个政治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积极干”、“主动干”、“创新干”。二是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建引领。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做到党建引领业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条例,抓好规范化管理,通过支部建设,把业务系统建设起来,发挥好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内控管理。通过制度建设,抓好项目、资金等风险点的管控,确保不出廉洁问题。五是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果。要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把支部力量凝聚起来,锻炼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webwxgetmsgimg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