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节后给党员打“强心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0 17:30:57]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218日,凉山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准确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三力”和“三牛”精神,为自己打好“强心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政治三力”和“三牛”精神的论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为精神“补钙”,为能力“塑骨”,在党员中开展“我为党旗增光添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提升“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高度自觉。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要强化责任意识,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

二是要弘扬“三牛”精神。要甘做“孺子牛”。正确认识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的深刻含义。党员同志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中,要勇挑重担、责任上肩,深入基层,冲在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甘当“拓荒牛”。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的劲头。争创“一流效能机关”、“一流活力机关”、“一流清廉机关”,着力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要甘为“老黄牛”。精耕细作、脚踏实地,工作不推诿、不懒惰、不畏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作为意识。

三是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横下一条心,下好先手棋,节后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拿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一腔热血投入工作,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党建为引领,以能力建设“三破三立三创”为抓手,狠抓全系统能力建设、作风转变,锻造一支合格的凉山生态环保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219163654.jpg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