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05 17:19:06]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1月29日,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宋莉同志主持。州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沙马古且同志、州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吴建华同志到会指导。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基层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紧扣主题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对会议材料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宋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了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达到了查摆问题、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沙马古且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问题剖析精准,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达到了开展积极健康思想斗争的目的。

他要求局党组,一是要深刻警醒和反思突出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决心和措施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清醒认识和担当主体责任,解决好“两个一公里”的问题,确保责任落实一贯到底,不留空白和死角。三是强化监督制约和思想教育,监督前移做实做细日常监管,深化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四是严抓作风建设和自我修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州“八条禁令”,强化修身正己,自觉强化“法纪如山”意识,带头依纪依法办事。

宋莉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将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以能力建设三破、三立、三创为抓手,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作好表率、树立榜样。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抓班子带队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通过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带动全州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二是坚持立改立行,抓整改促落实。对查摆出来的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将逐项研究,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牢牢盯住不放,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三是坚定目标方向,抓重点促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咬定目标不偏移,坚守生态环境底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