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与派出局局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03 15:55:09]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225日,继2021年凉山州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后,局党组组织17个派出局局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各派出局局长就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构运行、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推进,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就做好全州生态环境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莉就如何当好“明白人”“干净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三力”,胸怀“国之大者”。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要用情用力迎接两场大考,做好全面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第二轮全省生态环保全覆盖督察的准备工作;要用心用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和改善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二是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头脑,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三是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廉洁从政从业标杆表率。要以作风建设“三破三立三创”为抓手,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谨慎用权,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职工,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职工,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职工;要注重行风家风建设,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属亲友身边人,真正树立和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春秋在会上强调,生态环境系统是国家发展格局中的关键系统、敏感系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系统,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既反映工作效果,也反映行业作风,各派出局要实现由惯性思维向现实要求的转变,跟上州局党组的思路、节奏,主动思考谋划、主动跟进配合,主动对接协调,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提升贯彻落实力,树立生态环境行业廉政建设新标杆,不因职位忘修身,不因有权而任性,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改革而观望,不因成绩而自满,不因岁月而忘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