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2年春节前正风肃纪暨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27 18:42:33] [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清廉文明的节日氛围,推动春节前后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1月26日,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2年春节前正风肃纪暨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琼传达了泸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险点,突出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底线工作,筑牢全市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家莲通报了中纪委公布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日常及节日期间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就春节前正风肃纪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对照职责自查漏洞、周密安排、做早做细做好职责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环境监管、内部防控、应急处置及个人防护工作。

二是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安全监管,强化对重点流域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预防在先、处置及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春节期间重污染、灾害性天气风险预警等应急机制和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杜绝因工作不力或工作不到位引发各种社会矛盾问题。

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树牢廉政意识,守牢廉洁底线,严禁在春节期间出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及隐形变异行为;切实转作风树新风,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市生态环境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高新区、自贸区临港片区生态环境局,四川省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