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4 21:27:33] [来源:宜宾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6月13日,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宜宾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严格执行“三线一单”,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县)创建,着力建设长江生态第一城;二是坚决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聚焦小流域综合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三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PM2.5浓度控制在41.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率达82.5%管控目标;四是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逐一细化措施,着力整治饮水、噪声、臭气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五是继续保持土壤环境质量走在前,确保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六是坚决筑牢环境安全防线,沿江县(区)要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七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动态更新2000亿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库,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要深入开展转作风专项行动,突出开展“三大专项治理”和“三个100”服务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为建设长江生态第一城做出生态环境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分局,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宜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