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4:46] [来源:宜宾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6月2日下午,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利华主持召开局党委会第130次(扩大)会议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三江新区城乡融合发展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和市政府六届9次常务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时代性的重要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思路目标、重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正确方向、找准发力重点,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更多生态环境贡献。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要求,聚焦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结合市委“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自觉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研究谋划和有力推动,按照局党委“123”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全面完成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要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倍努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持续推进生态综合治理和修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有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第三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生态环境保护新实践。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关于“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开展转作风专项行动,突出开展三大专项治理,实施好“3个100”服务活动;坚持团结干事、创新干事、干净干事,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

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次作了讨论发言。

最后,贾利华同志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环境安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