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小花椒”结出“致富果”——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对口扶贫工作显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3 16:23:37]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1月8日,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支部副书记卢彬一行到泸定县得妥镇紫雅场村开展对口扶贫村帮扶活动。此行邀请了四川省农村发展促进会花椒产业专业委员会王明珏主任、王湖冬副主任一行为该村的花椒种植进行技术指导。


王明珏主任一行四人走进花椒林地,仔细查看了紫雅场村花椒的种植情况,就花椒树的整形、修剪、施肥等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并指出经常出现的修剪误区,使村民们对花椒树种植、修剪技术和肥料科学配比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理解。

据专家介绍,紫雅场村花椒现在使用的肥料单价约为6000元/吨,花椒种植的成本居高不下。今后,如果能够进行科学管理和肥料的科学配比,有望在肥料这一项上就减少一半的成本。按专家估计,紫雅场村已经种植的300余亩花椒,每亩能产出约200斤干花椒,将为紫雅场村创造数十万元的收入。

紫雅场村通过发展以紫雅茶为代表的农村特色农副产品经济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邀请花椒种植专家下田间指导,是省环境信息中心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对口帮扶紫雅场村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助力紫雅场村实现脱贫后的致富奔康,真正让“小花椒”结出“致富果”。(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