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赴松潘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9:0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1月7日上午,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站党委副书记、站长方自力率队走村入户调研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督查脱贫攻坚项目推进、指导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石坝子村,方自力亲切慰问了驻村干部,仔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欧发刚汇报的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村上二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对村口文化墙建设和公共厕所的修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他走访慰问了村中茸牙贫困户,与贫困户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鼓励贫困户要杜绝“等、靠、要”思想,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康。


针对石坝子村村中饮用水直取河水在雨季丰水期水质易浑浊这一问题,方自力前往村中饮用水源地察看了饮水工程运行情况,现场提出了问题原因并。之后他调研了两处新备用水源地,从专业角度为新水源地选取和管道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为了解水源地实际水质状况,分析测试中心曹阳主任现场指导并采集了水源地水样带回分析。

在走访水桶村和郭学寨村时,方自力考察了各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肯定了目前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产业发展从专业方向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在今后旅游开发等技术性问题上总站将尽力提供帮助。同时嘱咐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中要不畏困难,发扬环保监测人员吃苦耐劳精神,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