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实扶 助力脱贫——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到松潘县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7:36]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顺利推进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116日至7日,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与我省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专家一行共同前往对口帮扶村——阿坝州松潘县格机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评估中心扶贫小组来到格机村,格机村支部委员会、格机村村民委员会以及生态环境厅驻村干部进行了党建和扶贫工作交流,共叙乡村发展的新气象,共谋扶贫产业的新路子。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为格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了方向,要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扶贫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评估中心为格机村党员活动室捐赠了一批2000多元的图书,内容涉及思政、科普、农业技术等,鼓励村民们利用“农民夜校”资源加强学习。此外,扶贫小组还走入2户结对帮扶农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贫困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粮油;并联合中心工会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活动,现场收购了当地出产的400多斤紫皮蒜和干菌。

随后,扶贫小组与松潘县生态环境局、松潘县城建局实地调研了松潘县垃圾填埋场了解全县垃圾焚烧、垃圾收集转运、分类处置、污水排放处理等情况并收集了相关资料,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针对生活垃圾的收运系统及处置设施规划提出了科学意见。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为松潘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的引入提供技术指导,为松潘县的生活垃圾管理试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助力松潘绿色发展。(评估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