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雪域高原绽放——记松潘县水晶乡水桶村第一书记石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11 10:09:23]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他,是石锦,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派驻松潘县水晶乡水桶村第一书记。2017年被组织选派到水桶村以来,在两年多的时光里,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新时代环保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了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产业促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在乡村,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关键环节。通过多次调研,石锦采取“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引进并打造了以高原番茄、草莓为主的农业示范采摘基地,同时积极邀请西南科技大学等行业专家为村民开展全方位的培训,利用科技知识和科学管理水平,夯实来之不易的产业扶贫成果,提高农民素质和收入水平。

       

    文化促繁荣,盘活集体经济

    水桶村位于藏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研讨,石锦决定采取引进文化娱乐公司的方式,结合当地郎依寺等项目,打造藏式生态文化走廊。该走廊一方面弘扬了藏族传统文化,促进了文化的传播,另一方面也为水桶村打响了名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为村集体带来了数万元的集体经济收益。

    项目促建设,改变村风村貌

    石锦担任第一书记后,为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经过多番考虑,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投入13余万元,对水桶村1.5公里饮用水管进行全面更换,修建了150立方米蓄水池。为保障了村民出行便利,对水桶村0.8公里入户道路及时进行硬化工作。为保改善水桶村生态环境,争取资金560余万元,对水桶村进行污水处理改造,该项目目前稳步推进。

  现在,这位第一书记俨然已成为水桶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他将民生和增收作为主要的工作,干实事,出实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使水桶村在2016年贫困村摘帽后依然在巩固提升中稳定脱贫。

  在这700多个日日夜夜里,石锦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一个好党员、好干部的良好形象,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诗篇。(环境监察执法局党支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