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保大讲堂第六期开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6:10]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621日上午,2019年第六期“环保大讲堂”在生态环境厅306视频会议室举行。截至目前,生态环境厅“环保大讲堂”已举办了15期。

    本期环保大讲堂包括两个主题:一是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陈秋绿处长讲授《强化资金导向 夯实项目储备服务 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杨有仪处长讲授《正确认识核辐射千万别谈“辐”色变》。

    陈秋绿从“提高认识,发挥资金项目的引导保障作用”、“强化约束、织密资金项目管理制度”等方面就强化环保专项资金导向,夯实项目储备服务作专题辅导。整个专题报告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杨有仪从“什么是辐射”、“辐射分类”、“辐射来源”等9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详细解答人们生活中普遍关心的辐射问题,从而对辐射有着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于消除公众误解起到良好的效果。

    两位主讲人从实际工作出发,详细讲解环保专项资金具体审核步骤,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生活中的电离辐射。此次大讲堂既有上层设计的环保专项资金申请步骤政策解读,又有接地气的辐射科普,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来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共同普及生态环境有关知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环保大讲堂”的主讲人主要是厅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处长带头上“环保大讲堂”授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从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环保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