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第七期“环保大讲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1:27]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75日上午,2019年第七期“环保大讲堂”在生态环境厅306视频会议室举行。截至目前,生态环境厅“环保大讲堂”已举办了16期。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期环保大讲堂包括两个主题:一是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史鸿乐讲授《“三线一单”及环评许可安排》。二是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志祥讲授《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调查与思考》。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通过编制‘三线一单’,为战略和规划环评落地、项目环评审批提供约束,为其他环境管理工作提供空间管控依据,促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史鸿乐从“三线一单”的工作定位、背景意义、工作进展、成果展示、成果应用,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排污许可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党建即党、纪、工、青、妇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黄志祥从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实践中的一些问题、关于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些思考等方面对党建工作做了深入讲解。

    两位主讲人从实际工作出发,通过案例引入,详细讲解“三线一单”工作进展以及成果转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既有理论上的高度,也有解决困难的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会后,龙仕荣强调:首先,“环保大讲堂”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启迪智慧、交流工作的平台,“环保大讲堂”将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环保法律法规,党建工作等进行解读和辅导,引导全省环保系统同志不断学习,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其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狠抓作风养成,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在工作作风方面,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和教育力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守规矩意识,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来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主动加强自我培训,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优化审核流程,强化主动服务的理念、着力简化不必要的环评内容,将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中,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据了解,“环保大讲堂”的主讲人主要是厅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处长带头上“环保大讲堂”授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从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环保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