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步不停歇 深刻认识新理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9:59]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726日上午,2019年第八期“环保大讲堂”在生态环境厅视频会议室举行。此次环保大讲堂分为两个主题:一是生态环境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介绍;二是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首先,厅人事处处长明波就目前工作实践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和深入讲解。他提出,落实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就是要做到坚持有统有分,整合原有7个部门的相关职责,强化“四个统一”,实现“五个打通”和“一个贯通”,落实“一岗双责”,部门间职责关系更加顺畅。同时,明波回顾了1988年以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拓展的三个历史阶段,同时对我省生态环境部门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的背景、框架、重点与亮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厅农村生态环境处处长蒲彬从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一些思考等方面,对目前工作做了深入解析。他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 探索乡村振兴之路”这一主题,提出要算好绿色发展与粗放式发展的加减法,不断夯实农村污染治理工作责任,压实压紧,形成合力对农村污染治理实施统一监督指导。不仅如此,还需要做到凝聚农村污染治理社会力量,形成良好的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此次会议中,两位主讲人从实际工作出发,通过案例引入,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两个主题,同时也强调了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性,既有理论上的高度,也有解决困难的方法,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入地了解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主动加强自我培训,不断优化审核流程,强化主动服务的理念,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环保大讲堂”的主讲人主要是厅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处长带头上“环保大讲堂”授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从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环保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