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专报(第三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9:52]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专项行动工作专报

 

 

 

2018 年第 3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8  5  12

 

 

 

 

聚焦问题  立行立改

 

 

生态环境部对“清废行动2018”首日督查发现的24个突出问题实施挂牌督办,成都邛崃市高宇化工有限公司磷石膏堆放问题被列入其中。

510日,邛崃市委、市政府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磷石膏堆场问题整改和环保工作。一是即日起对高宇化工实行停产整改,封闭堆场,锁定现状,确保不新增磷石膏堆渣。二是全面清理该区域河岸线排污口,开展磷石膏堆场周边的地表水、地下水风险评估和监测工作,动态掌握堆场污染状况,确保环境风险可控。三是邀请专家现场会诊,论证整改方案,完善堆场工程治理措施,迅速启动整改工程。四是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研究制定磷石膏整治综合处置措施,鼓励本地和各地企业加快高宇磷石膏消纳,同时结合公园城市建设,在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进磷石膏异地利用,确保2-3年内根治高宇化工磷石膏堆场问题。五建立可追溯的责任体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工作绩效考核,健全问责处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对前期高宇化工有限公司磷石膏堆场整治工作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纪律监督。

510日,我厅派出工作组到现场进行了核查,并指导和督促属地加快制定整治方案。目前成都市政府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长江固废排查进行时专栏,及时对四川省高宇化工有限公司磷石膏渣堆场挂牌督办整改工作情况上网公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