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专报(第一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0:47]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专项行动工作专报

 

 

 

2018 年第 1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8  5  9

 

 

 

 

省环境保护厅专题研究

配合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57日起,生态环境部清废2018”专项行动10个督查组陆续进驻我省,59日正式对我省成都等10个市州开展督查。我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开展专项行动,要以此为契机,抓好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治,要举一反三,查各类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有效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党组成员、副厅长,执法局局长雷毅组织土壤处、固管中心、执法局等处室、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配合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配合生态环境部清废2018”专项行动是检验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帮助我们有效查找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全厅上下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按时保质完成配合专项行动检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开展清废2018”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清废2018”专项行动,决不能被动应付。二是要实事求是,主动担当。配合清废2018”专项行动全过程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决不弄虚作假,切实做到汇报工作实、查找问题实、分析原因实、整改工作实。三是要全方位加强保障,配合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督查组开展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安排专人与督查组对接。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和安排,深入细致做好各方面工作。四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动真碰硬补齐环境保护短板。必须坚持边督边改,聚焦各方面关注的问题,采取措施、加大力度、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对挂牌督办及督查组直接交办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在督查过程中迅速整改到位;确需较长时间整改的务必细化方案、明确责任、限时完成整改;对已整改到位的,要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工作良好氛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一方面大力宣传各地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这次边督边改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要做好信息公开,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督促推动环境问题解决。

目前,《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全力做好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配合工作的通知》已印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