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专报(第二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8: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专项行动工作专报

2018 年第 2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851

精准分类施策  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聚焦国家清废2018”专项行动督查组反馈问题

省环境保护厅按照国家“清2018”专项行动督查组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反馈问题整治情况调度,对照本次督查确定的问题清单逐一归类梳理,区分不同性质,抓紧进行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截至511日,督查我省反馈问题点位31个,已完成整治10个。

对清运处置难度小的,督促地方立行立改,尽快完成整治。二对短时间难以完成整治的问题,要求属地必须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序推进整改。三对问题整治慢的,派出工作组,加强技术指导和现场督办。510日,我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到成都邛崃市和资阳市雁江区,指导和督促地方加快整治相关问题。四对问题比较突出的,采取省级挂牌督办推动整治。511日,我厅已对马尔康城市垃圾填埋场(位于松岗镇)问题实施了省级挂牌督办。

下一步,我厅将加强信息调度,对问题整治慢、措施不力的地方,继续派出工作组加强指导和督办;对问题突出的,继续采取省级挂牌督办,强力推进问题整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