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工作简报(第六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12 15:42:17]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核查组

召开四川省核查情况反馈会

 

生态环境部第核查组于2018年7月2日进驻我省以来9市(州)20个县(市、区)的57个问题点位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对凉山州3个问题点位进行了资料核查7月11日下午,核查组组织召开核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由核查组组长杨德君主持,省环境保护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作表态发言,核查组代表环境保护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查组认为,环境保护厅高度重视清废行动2018生态环境部交办的问题,厅领导亲自带队督导检查扎实传导工作压力,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相关市(州)党委、政府均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环境保护厅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清废行动专项整治方案,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成效十分明显截止目前,相关市(州)26问题点位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累计处罚金额 98.63万元,对35个问题点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累计问责65人,其中县处级2人,乡科级47人,科级以下16

 
   

 

核查组指出,按照生态环境部“清理、溯源、处罚、问责”四项督办要求,60挂牌督办问题点位中,有50个点位符合生态环境部的整改完成的要求,可以申请销号摘牌。其中,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4个问题点位,全部符合销号摘牌条件,整改完成率达100%。省级挂牌督办的56个问题点位,有46个已完成整改,可以申请摘牌;有3个在补充完善佐证资料后可以摘牌;其余7个须进一步推进整改。

 
 

 

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表示,核查组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我省进一步加强固废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我省提升固废监管水平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环境保护厅将严格按照“清废行动2018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对整改进度迟缓的问题点位加强督察督办,督促地方严格对标落实整改,尽早实现销号摘牌二是固化工作中好的做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全面排查,督促解决类似的环境问题。三是“清废行动2018”问题整改为契机,努力提升全省固废监管水平加大环境执法打击力度,切实保障长江经济带环境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