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工作简报(第二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06 10:50:2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核查组赴南充、资阳开展核查工作

 

20187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工作第3核查组分为两个现场核查组,第一组由杨德君组长带队,对南充、广元、德阳、成都、阿坝等5个市(州)34个点位开展现场核查;第二组由宫秀英副组长带队,对资阳、自贡、宜宾、乐山、凉山等5个市(州)26个点位开展现场核查。

74日,第一组现场核查了南充市10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0个),其中9个已完成现场清理工作,10个已开展溯源并明确来源,9个已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已针对1个问题追责5人。未完成清理点位为:南充市嘉陵区凤垭街道“猫儿山垃圾填埋场旁2个临时应急拦截收集贮存场地未采取防渗漏措施”问题,正在按照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落实整治工作。目前,2个应急池内的垃圾渗滤液已经全部抽出转运至嘉美环保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理,污泥添加固化剂后运至猫儿山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填埋。由于雨季施工进度缓慢,且需要处理的污泥存量较大,后续整治工作还在进行中。据查,南充市自“清废行动2018”发现问题后,针对10个点位的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治方案,认真落实了“清理、溯源、查处、问责”4项整改工作,并且对10个整治问题的整治全过程在南充市政府网站上进行了信息公开。

 

 

第二组现场核查了资阳市12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0个),由于对部分点位资料和个别点位整改情况存在异议,核查组要求资阳市于75日内补充提供相关资料。

根据核查组工作要求,我厅再次督促相关市(州)政府按照辖区整改实际和“清理、溯源、查处、问责”相关要求,及时提出销号申请。同时,按照厅领导要求,省级陪同核查人员将组成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核查组,在生态环境部核查组的指导下,对省级挂牌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提出销号建议。对尚不具备销号条件的,将根据生态环境部核查组现场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列入后期重点督查清单,强化调度和现场督导,推动问题最终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