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督察公开

关于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六项整改任务)整改销号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2时09分

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六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并通过现场验收。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63个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函》(中环督察函〔2019116号)要求,现将该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予以公开。

联系电话: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  028-80589086

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六项

整改任务)整改销号信息公开表

整改任务

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六项问题:攀枝花市兴辰钒钛有限公司长期将大量生产废渣堆放在青松岭堆场,该堆场位于安宁河岸边且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堆场坝体存在渗漏,对周边环境带来威胁。

整改责任单位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消除攀枝花市兴辰钒钛有限公司环境风险隐患。

整改措施

1. 201810月底前,已完善青松岭堆场“三防”措施,完成地面硬化、物料覆盖、顶棚搭建;全面清理堆场西侧、北侧残余废渣,运送至米易县一枝山渣场堆存;残余废渣清理完毕,并经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后,已覆土覆植。

2. 201810月底前,已对堆场墙体进行清洗,封堵墙体上遗留的混凝土钢筋孔,并在挡墙外侧建设渗滤液收集沟。

整改主要

工作及成效

攀枝花市已完善青松岭堆场“三防”措施,堆场周边残余废渣清理完毕并覆土覆植;对堆场墙体进行清洗和封堵,并在挡墙外侧建有渗滤液收集沟;针对1014日国家长江办现场检查新指出的卸料装车场地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该公司已于1031日前完成卸料装车场地封闭,建成进出车辆冲洗装置、冲洗废水三级沉淀池、道路边缘挡水墙。114日,生态环境厅组成验收组进行了现场验收,该问题整改已达到消除攀枝花市兴辰钒钛有限公司环境风险隐患的整改目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