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督察公开

关于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十四项整改任务)整改销号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2时11分

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十四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并通过现场验收。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163个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函》(中环督察函〔2019116号)要求,现将该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予以公开。

    联系电话: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  028-80589086



四川省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第十四项

整改任务)整改销号信息公开表

整改任务

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十四项问题:内江市东兴区文安联户养猪小区存在干湿未分离、雨污分流不彻底、堆粪棚未利用、化粪池利用率低、沼液有偷排嫌疑、环境卫生较差、污染物直排等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内江市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消除污水外排隐患,按照养殖规模配套完善粪污处理设施,粪污通过种养结合进行消纳。

整改措施

1.对雨污分离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完善干粪堆积场和化粪池,对沼液贮存池进行硬化,防治渗漏;封堵沼液储存池排污管道。

2.督促养殖户流转土地或与周围种植基地签订粪污消纳协议,建立完善粪污处理台账。

3.依法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强日常巡查和网格化监管。

整改主要

工作及成效

内江市已依法对该养殖场进行了行政处罚2万元;养殖场圈舍内生产设施已拆除,完全实现了去功能化。116日,农业农村厅会同生态环境厅组成验收组进行了现场验收,该问题整改已达到养殖废水不外排的整改目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