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四川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报(2019年第33期 总第98期)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2时47分
 经济和信息化厅以问题为导向

坚决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厅立即行动、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截至20194月底,全省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达96.38%,较“回头看”督察组进驻期间提高6.39个百分点;成都平原8市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达99.23%,较“回头看”督察组进驻期间提高3.81个百分点。

一是强化部署,统筹推进。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要求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认真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成都平原“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召集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逐个听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共同研究工作推进举措,加快推动成都平原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组织3个调研组赴德阳、乐山、南充等9个“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较重的地区开展专题调研,现场查看“散乱污”企业50余家,认真解决市县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验收及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督促各地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长效机制,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持续有力的开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