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四川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报(2019年第35期 总第100期)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2时47分
 尹力省长督导嘉陵江支流环保治理工作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广元市督导嘉陵江支流环保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科学、扎实推进嘉陵江环保治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生态环保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尹力实地查看了嘉陵江生态建设和支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旺苍县高阳镇矿区检查污水治理的整改工作,就地与广元市、旺苍县和省直有关部门、专家开展工作会商,研究解决环保治理工程措施。

尹力强调,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对污染突出问题、防治工作短板和群众的反映诉求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实际情况,科学系统分析,一点一策、综合施策,逐一明确科学具体针对性强的措施,积极推动各项问题解决。要坚持真抓实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动真碰硬,盯住抓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实打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的良好成效造福群众、取信于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领导责任制抓实抓好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及时帮助市县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社会主体要增强生态环保的理念和意识,更加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各方面共同凝聚形成强大合力,持之以恒推动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副省长杨洪波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