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四川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报(2019年第32期 总第97期)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2时47分
 

生态环境厅对攀枝花市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升基层环保执法能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环保执法震慑力。619日至23日,为不断夯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控制环境风险隐患,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带队对攀枝花市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确保检查取得成效,检查前,检查组充分准备、精心谋划,对照检查目标,认真收集梳理线索、合理确定人员分工、科学制定检查方案。检查期间,全体参检人员始终保持铁军本色,战高温斗酷暑,跑现场细排查;同时,充分运用无人机、无人船、便携式检测设备、移动执法系统等技术手段,开展立体式排查,精准发现问题。检查结束后,生态环境厅将相关环境问题及违法行为线索移交攀枝花市依法调查处理。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检查发现问题有效整改,检查组向攀枝花市政府反馈了检查的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良性互动。二是统筹解决好重点领域和社会关切问题。要调动全社会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着力解决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产业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攀枝花市要重点在钛白粉、钒制品、采选矿等钒钛产业污染防治方面下功夫,主动指导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同时要解决好垃圾、污水、噪声、扬尘、油烟、臭气等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环境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抓好反馈发现问题整改。要聚焦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四川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发现问题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制 责任制 销号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要重点整治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四是善于担当作为,创新监督管理方式。严格按照打造“铁军”要求,抓好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真正成为依法行政的“践行者”、法律政策的“明白人”、科技运用的“熟练工”。要不断提高改革创新本领,特别是要抓好信息化建设,通过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共享共用、互联互通,推进大数据分析运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