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报2020年第24期 总第45期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4时34分

编者按:遂宁市2020年应完成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共计11项,截至94日,有3项整改任务滞后,涉及30个项目,均为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三年推进方案明确实施的建设项目,经过27天强力整改,所有滞后项目全面完成。

遂宁市全面完成滞后项目整改


94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市(州)座谈会召开后,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整改措施,全力推动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滞后项目,930日,所有滞后项目已全面完成整改。

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赓即作出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组织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召开整改滞后项目推进会,及时传达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改强化措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逐级传导整改压力,明确要求9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滞后项目整改推进工作,要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特别要加快滞后项目整改进度,绝对不能影响全省整改大局。

二是强化措施,加快滞后项目整改进度。印发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滞后情况通报,要求各整改单位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原则,逐个攻坚,加快整改,限时完成。相关县(市、区)及牵头市直部门严格按照部署安排,以严肃的政治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明的整改纪律,“一对一”精准制定追赶措施,逐个项目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统筹调度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全力创造整改良好外部环境。各业主单位在保证整改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添人添设备、加班赶进度,全力攻坚、通力协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三是严格督导,推动全面完成滞后项目整改。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督查指导组,因地制宜、因事而异,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指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督促指导整改工作。及时按照生态环境厅帮扶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再次针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项目,实行日调度、日汇总、日分析、日研判,动态掌握整改进展,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各个环节,逐一解决细节问题,确保滞后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完成整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