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督察在线

突出重点 精准靶向 泸州督察组全力推动督察工作逗硬落实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时20分

1020日进驻以来,泸州督察组始终围绕舆论、信访、民生关注度高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重点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紧盯督察对象、督察内容、督察方式、督察质效四个关键精准发力,发挥督察“专业”优势、群众监督“广角”优势、现场督察“利剑”优势,力求督察更加聚焦、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督察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座谈、案件交办等方式狠抓工作落实,重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具体问题,进一步优化督察方式,切实提高督察针对性、有效性。截止目前,督察组先后调阅资料752份,现场督察7个县(区)115个点位,暗访暗查82个点位,针对叙永县“散乱污”整治、泸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直排外环境、长江神仙桥饮用水源保护等突出环境问题,分别对两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走访座谈4个市级部门,转办群众来电来信受理举报件45件。期间,周先生来电感谢督察组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反映“江阳区慈善路1191号多家商户违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已及时得到了处理。

下一步,督察组按照督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逗真碰硬,督促泸州市按照督察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