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督察在线

阿坝州督察组对松潘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开展现场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四川省2021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时20分

42425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带队,对阿坝州松潘县、若尔盖县、红原县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松潘县污水处理厂,雷毅就进出水浓度、污泥产生情况等仔细询问了运维人员,并查阅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管理台账。雷毅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完善雨污分流,提升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水平。

在若尔盖县城,雷毅听取了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的汇报,在唐克镇黄河岸边查看了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走访周边群众。雷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红原县瓦切镇德香村防沙治沙示范点,雷毅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红原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和阿木乡垃圾压缩中转站查看城乡生活垃圾转运处理情况。雷毅强调,要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加强草原生态环境治理,从永续发展的角度,前瞻性把握、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不断提升管理运行水平。

    阿坝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蔡清礼参加调研督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