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媒体聚焦

《华西都市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 四川已整改完成12项

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12时15分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杜江茜 刘秋凤 殷航)一直以来,四川都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在7月25日,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五场)——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介绍了整改落实的总体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2项(9月底应完成31项、12月底应完成45项),细化分解到各地区各部门的3746条整改措施,已完成10.5%。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8966个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成90.2%。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3.3%。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发现的125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84%。“清废行动2018”发现的6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0%,其中国家挂牌4个问题已全部销号,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发现的9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6.2%。

“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于会文坦言,如果把环保督察称作是对地方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那“看病抓药”后需要不定期“复查”,才能杜绝病情反复发作。鉴于此,今年5月以来,全省正式启动了环保督察省内“回头看”,分5批次完成对全省各市(州)环保督察“回头看”全覆盖。

“近期省领导正对各市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开展现场督导。前两批8个市已经完成,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标准和要求。”于会文直言,目前省内还存在几个突出问题,例如,一些地区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还没有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些地区和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按照整改方案的分工落实好各自的职责等。

对此,于会文表示,将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群众反复投诉举报问题、紧盯环境质量“不升反降”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重点推进解决,举一反三解决,进一步强化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