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川渝深化联合督察行动列出第一张问题整改清单

信息来源:督察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3时28分

9月10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川渝两地生态环境督察部门联合印发《新盛河(任市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改督察联动工作方案》,将新盛河(任市河)跨界流域内的重庆市梁平区19个涉水生态环境问题和达州市开江县15个涉水生态环境问题,共计34个问题列入整改清单。这是川渝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联合行动以来列出的第一张问题整改清单。

方案明确,川渝两地要根据问题整改清单,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限时打表、挂账销号,统筹推进新盛河(任市河)流域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2020年底前取得阶段性进展。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机构适时组成联动督察组,现场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存在跨界流域关系的河流共有81条,其中52条直接跨界,开展新盛河(任市河)流域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改督察联动工作,是探索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开创性举措。下一步,川渝两地生态环境督察部门还将通过打通“上下游”“左右岸”行政区划,实施共同督察、联合行动等举措,助推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殷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