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 >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 > 媒体聚焦

乐山:强化整改落实 确保交出合格的“生态答卷”

信息来源:乐山市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03时45分

2月2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乐山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向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意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向乐山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瑜飞出席会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

2020年11月11日至2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乐山开展了例行督察,督察期间,调阅文件资料50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5人,调查问卷71人,受理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290件,下沉督察11个县(市、区),现场核查点位132个,走访问询单位1个,约见约谈3人,召开调研座谈会1次,专函督办突出问题2件。

督察认为,乐山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部分督察任务整改不力等问题。

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乐山应在收到督察反馈意见后3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报省委、省政府,抄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整改任务清单印发后6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调度整改进展情况,不定期明察暗访,并将相关情况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依据。

针对督察组移交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责任追究问题线索,乐山将按照要求依纪依规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有关问责情况。

彭琳表示,督察组反馈意见客观实际、切中要害、一针见血,为我们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时限,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摸清规律、强化举措,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透过现象看本质,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逐一细化、实化、具体化,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抓紧制定我市的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推动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坚决走出一条具有乐山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确保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

乐山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喻在岗、高鹏凌、廖磊、郭正强、何金文、廖克全、罗新礼、邓华、肖瑶伦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