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 组织召开《四川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15 12:14:29] [来源:应急信访处] [点击量:] [关闭]

生态环境厅 组织召开《四川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会议

415日上午9时,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李银昌副厅长主持,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等16个部门参会。

IMG_20200415_090223

会上,李银昌副厅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并结合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办工作要求,总结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和《四川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职责职能规定,督促各级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和环境监管职责,全面做好辖区环境风险自查,整治、消除环境隐患,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二是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由应急与信访处牵头,组织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制定方案,针对全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督促各级有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纳入暗查指导。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作为此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重金属行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危险废物处置企业、饮用水源地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指导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建立问题台账,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逐一制订方案,逐一整改销号。(环境应急信访处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