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廉洁底线——行政审批处(环境影响评价及排放管理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7:21]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行政审批处(环境影响评价及排放管理处)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行政审批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重新传达学习了于会文厅长和张馨组长在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同志在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以案为鉴 筑底防漏》中有关地方环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议强调,遂宁、凉山等地环保系统相继出现了环评领域腐败案件,给行政审批工作敲响了警钟。廉洁是人生的底板,坚守廉洁是干事创业的行为底线,如果廉洁出了问题,人生桶里的水就会荡然无存。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廉政风险点,环评的廉政风险是第一位的,一定要绷紧廉洁这根弦,一定要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底工程,筑牢廉洁底线,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细则,对廉洁风险和苗头性问题抓小抓早,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2019年行政审批处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促进业务工作提升;三是要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重点,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四是要通过“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体现机关良好作风,处内同志既要积极主动服务,又要严格质量把关,对待工作坚决不推诿扯皮;六是要驰而不息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管,继续严格执行一事一卡两表制度,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审批、阳光审批。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全体人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思想受到了深深触动,对违纪违法案件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谨慎用权、依法依规办事,严守党章党规党纪。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