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不忘普法 共同为美好家努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4:3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执法只是手段,保护才是目的。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普法已不仅是执法人员职责中的一句话,更是所有执法人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核查企业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发放漫画普法宣传手册和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整改技术要求,一方面通过漫画宣传手册,将枯燥的法条、规范转变为生动的画面和鲜活的案例,帮助企业知法懂法,提升守法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发放自动监测整改技术要求,帮助企业理解掌握自动监测硬件、软件及数据传输设备等方面要求,进一步规范自动监测设备的管理。

         

通过此次大练兵,学员们不仅增强了执法本领,更践行了普法职责,与企业共同为美好家努力。

               

截至1016日,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已开展4天,共检查企业103家(其中水泥21家、三磷19家、其他63家),检查在线设备63台,发现环境问题60个,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有17家,其中移交地方10家,省级直接调查取证7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