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信息公开 > 辐射信息

2021年四川省辐射类环境监测标兵能手省级竞赛比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关闭]

1212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辐射类环境监测标兵能手省级竞赛,经过集中培训、复赛决赛,竞赛比武圆满结束。

为确保本次竞赛比武的公平公正,成立由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同志为组长,核安全处、省辐射站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评选工作组。特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等技术专家负责赛前理论培训、技术指导和实操裁判;由成都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负责理论知识考试出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纪委对竞赛比武活动公正性进行全过程监督。

此次竞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辐射监测相关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熟悉和掌握情况。复赛和决赛均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以闭卷考试形式集中进行,现场操作竞赛以轮流独立完成形式进行;在线学习平台答题成绩折合后记入复赛总成绩。复赛现场操作竞赛项目为表面放射性污染监测、电磁辐射源的测量;决赛现场操作竞赛考试项目为X-γ辐射防护监测。

本次竞赛比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有22参赛单位69名选手参加复赛;通过复赛,来自省辐射站、成都、绵阳、乐山、南充、德阳等6支参赛队伍、16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锁定四川省辐射类环境监测岗位能手席位。121112重新布设赛场,展开了四川省辐射类环境监测业务标兵争夺战。竞赛比武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决赛成绩、岗位能手加分情况,综合评选出4名辐射环境监测类业务标兵

此次辐射类环境监测标兵能手省级竞赛比武重要练兵活动,涌现出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操技术规范的选手,可以作为今后辐射监测类岗位练兵的技术标兵;极大地提升辐射类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能力与水平;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对激励干部职工争做“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四川省辐射环境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