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信息公开 > 辐射信息

[南充站]多管齐下做细做实辐射监测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关闭]

    

    为适应“垂改”后生态环境管理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及跟岗学习实施方案》精神,2022年4月15日,南充站辐射监测室在站6楼会议室对5名综合科室人员开展了本年度首轮辐射监测技术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以环境X-γ辐射剂量率监测项目为主题,围绕监测技术标准规范,对电离辐射监测基础理论、电离辐射防护、辐射监测技术和质量保证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方式让参训人员更进一步熟悉了γ辐射监测仪操作方法及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为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南充站辐射监测室还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样品采集、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监督性监测等现场监测跟岗培训。



通过多种方式的跟岗培训,有力提升了南充监测站综合科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扎实推进了我站辐射监测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为我站实现“人人懂监测、人人会监测”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