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事项

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公开遴选“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项目咨询专家的公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5 14:57:31]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各有关专家:

根据工作安排,我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遴选项目咨询专家2名,协助开展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及协作任务

(一)项目主要工作内容

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以资料分析和现场调查为手段,归纳提炼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现状及行业标准化工作进展,通过对国内现行法规及国内外现有理论进行梳理,结合交通类建设项目工程及环保目标系统分析,明确环境管理、监理的工作依据,识别交通类项目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2.以典型交通类(公路、铁路)项目为实例,结合资料分析、现场调查等方法,辨识并分析各类项目建设、施工工艺、环境保护、环境管理等技术与过程控制程序,工程建设不同阶段、不同区域的环保措施和要求。

3.在调查实例分析探讨的基础上,应用系统工程的理论与方法,就交通类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目标管理分析,识别项目建设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主要目标,以及不同类别项目环境监理及事中环境管理过程的敏感问题和工作难点。

4.就交通类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过程开展分析,凝炼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和事中管理模式、工作程序、制度及方法等,形成准备、实施等不同阶段工作实务,提出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

(二)专家协作任务

指导开展《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课题研究,审核课题报告;参与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和调研方案、行业现场调研、识别行业建设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协作形成《四川省交通类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工作及事中环境管理指南》及编写说明。

二、本次遴选的咨询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责任心强,科学严谨;

(二)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熟悉掌握与本项目领域有关的最新发展动态;

(三)具有从事环境保护相关专业领域相关工作经验和资料积累,熟悉四川省重点交通行业(公路、铁路)及环境监理相关工作,了解省环保科研课题项目管理工作及基本程序,能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为省环保科研工作提出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

(四)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熟知其所在专业或者行业的国内外情况和动态,专业造诣较深,享有一定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五)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关工作,能够独立、公平、公正的分析判断和评价;

(六)具有较强的协调和协作能力,能够与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公益机构,以及专家和公众良好地沟通合作,协调项目相关单位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三、请有意参与遴选的专家于202091日前提交电子材料或者纸质材料,提交资料应包括个人简介(附2寸证件照1张)、身份证复印件、有效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相关从业经验介绍、有关成果证明及其他证明本人符合第二条所列条件的文字材料。

四、本次遴选所涉及的主体工作不允许分包或转包;逾期提交遴选申请或资料不齐者,恕不纳入遴选范围。

联系人:吴晓莉

联系电话:15884519009

电子邮件:4085171@qq.com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佳灵路3号红牌楼广场1号写字楼705

附件:遴选专家个人简介


                                                        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2020825

附件:遴选专家个人简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