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四川省首个排污许可证质量抽查技术报告专家咨询会在蓉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3:54] [来源:] [点击量:]
  四川省首个排污许可证质量抽查技术报告

 专家咨询会在蓉召开

  201975日,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了首次《四川省排污许可证质量抽查技术报告》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及相关领域专家。


  截至20181231日,我省共对石化、淀粉及淀粉制品、屠宰及肉类加工、陶瓷制品制造、钢铁、有色金属等6个行业核发排污许可证1538张,其中重点管理排污许可证157张。根据省厅工作安排,评估中心今年对上述排污许可证进行了质量抽查。本次抽查共对82张排污许可证开展了现场质量检查,其中重点管理企业65张(占重点排污单位总数的41.4%)、简化管理企业17张。在现场工作结束后,中心形成了《四川省排污许可证质量抽查技术报告》(初稿),并在本次咨询会上提交专家讨论。

  会上,质量抽查小组介绍了质量抽查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在高度评价报告质量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是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为省、市如何更有效落实和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