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带队到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2019年度考核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20 17:31:06]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20201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带队,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进行2019年年度考核及党建工作督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厅人事处副处长尹东及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评估中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考核组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2019年度履职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并开展了民主测评。考核组认为,评估中心2019年围绕服务大局、技术保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三线一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四川经验”树立了全国标杆;有力支撑排污许可工作,我省排污许可证年度核发任务超前完成;严把项目环评、规划环评的技术评估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放管服”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认真落实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整改要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提升;被省直机关工委正式授牌为“2018年度省级机关文明单位”,成为全厅首个争创成功的直属单位。

胡朝霞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中心去年工作标准高、工作实、成效好。中心是环评技术把关的“关口”,也是生态环境政府部门对外形象的“窗口”,还是廉洁纪律监督的“风口”,在取得成绩同时,要继续提高站位、保持定力,驰而不息地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强化纪律教育,要严守法律红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准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摒弃浮躁,沉心静气干事业,展现新时代环保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高洁同志强调,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厅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环评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新年伊始,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认真谋划分析研判全年工作:一是紧扣主线,抓好首要任务。“三线一单”重在用,要加快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实施,并努力通过融合共享实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宏观综合决策上“有用”,努力通过协同联动实现在生态环境管理上“管用”,努力通过制度配套实现在环评管理上“好用”;规划环评重在效,要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在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和项目环评中间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打通中间的梗阻,提升效能、效率、时效;项目环评重在好,把项目环评本身工作质量做精、做实、做成标杆,守住原则底线,做到环评优化、措施强化,为项目落地实施发挥好作用;排污许可重在全,针对工作中数量大、范围广、情况复杂的实际,紧跟生态环境部安排部署,管住漏网之鱼,在今年实现一网打尽,彻底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全覆盖。

二是夯基蓄势,强化能力建设。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的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的基础性、核心性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握机遇,善于借势借力,进一步夯实中心技术力量,为推进环评和排污许可改革发展打牢根基,进一步实现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

三是党建引领,严守纪律规矩。只有政治站位高,才能坚持走得远。中心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将守初心、担使命贯穿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方位全过程,有困难而不应有困惑;坚持严管才是厚爱,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防范廉政风险;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为真正想干事的人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评估中心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好的状态保持延续,锻造一支廉洁的工作队伍

最后,薛晞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坚决贯彻执行会议要求,迅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争取新的一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