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生态环境厅召开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阶段性成果审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1 14:32:08]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1月1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四川省(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阶段性成果审查会。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宜宾市生态环境局、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技术编制单位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宜宾、泸州等“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优化完善阶段性成果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议。

会议认为“阶段性成果”内容较全面,依据较充分,区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及发展制约因素识别有针对性,工作思路与技术路线总体合理,“阶段性成果”基本满足优化完善工作任务及要求。会议强调各市需按照时间节点,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快推进优化完善工作,统一协调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建议各地进一步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经济极核等最新发展规划及战略定位,充分考虑综合管控单元划定结果及约束要求,强化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更新相关工作依据,核定更新的数据及其时间节点,强化最终成果中相关指标的代表性、合理性与一致性,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落地应用实施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