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意识--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工会举办职工系列健康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0 12:15:44]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2020年11月13日下午,评估中心工会为全体职工举办了职工系列健康讲座之“慧吃—-吃出健康生活”。中心在家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专家、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柳园副教授授课。柳园副教授拥有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擅长慢性病的营养管理和危重病患者的营养支持。在本次讲座中,她围绕“合理营养的根本在于均衡饮食”这一健康理念,重点对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减肥、饮食误区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临床病例,强调吸烟、酗酒、肥胖等因素对形成各类慢性病的危害,建议大家在合理搭配饮食的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讲解和现场互动问答,让大家对“科学饮食、坚持锻炼”等健康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帮助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更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慢性病的预防控制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力争成为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