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2:16]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2020年11月30日,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薛晞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在家党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心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说感受、谋思路,纷纷表示全会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场上始终保持环保人的奋进姿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绿色答卷。

会上,薛晞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会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环保人在“十四五”时期的新使命、新任务,要以扎实的工作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新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党支部、党小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参与到学习中,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二是要积极谋划“十四五”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十四五”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编制、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等工作,深入落实《四川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工作方案》制定落实,切实发挥好环评制度源头预防和排污许可固定污染源核心管理制度优势。

三是将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大局意识,继续强化国省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加大对重点项目对上争取和对下指导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持续提升重点项目环评审批质效,为国省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坚持科技创新,继续强化“三线一单”的优化完善和成果应用,加快形成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分区生态环境管控体系,在优布局、调结构、控规模、保红线、防风险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