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快进”复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11 17:33:04]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快进”复工

3月9日,为感谢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地方重大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泸州)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开绿色通道视频审批战疫情,想企业所想高效服务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中心。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心充分发扬“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仅用6个工作日就完成评估意见修改审核郎酒公司募投项目上市赢得了宝贵时间。

为兼顾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心认真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进度促进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开通“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优质白酒项目建设。以视频直播“看现场”、专家评审“零接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评估质效,在项目报送前提前介入,在项目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组织现场踏勘和专家咨询,针对项目存在的重大制约因素研究解决方案,对项目排水方案、环保搬迁、政策和规划符合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建议,便于指导环评文件编制;在环评文件初稿形成后,立即组织专家在评审会之前对报告书进行预审并将修改意见反馈至环评单位,保障环评文本送审质量;通过连续两日的视频评审会,对泸州市4个白酒生产基地项目选址环境合理性、环保措施可行性、环境影响可达性等进行论证,并指导环评编制单位加快修改环评报告,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越是困难越向前,中心将坚持政治引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以优质高效的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为齐心战疫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