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靠前服务、科学评估,高质量推进成都地铁建设项目落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0 14:14:27]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靠前服务、科学评估,

高质量推进成都地铁建设项目落地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27号线一期、30号线一期工程三条地铁线是2020年四川省的重点工程,亦是《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的收官工程。5月中旬,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按照《关于做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落实工作的函》《关于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进度促进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相关要求,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成都地铁建设项目,为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环保技术支撑。

中心在重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过程中提前介入、严格把关、增值提效,充分体现主动性、服务性、科学性。在收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知单后,中心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踏勘,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专家召开了技术审查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了施工方案及布局,并结合区域环境条件,完善了项目废水、噪声及振动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通过有效预判控制项目在建设及运营过程中产的环境影响。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指导环评单位完善修改环评报告,推动成都地铁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