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加强引领以点带面——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就“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开展对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3:20]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加强引领以点带面

——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就“三线一单”

优化完善工作开展对接

为进一步推动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通过对优化完善工作试点城市进行重点联系和技术帮扶,强化示范引领,521日下午,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会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环境工程评审中心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初步研讨了成都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开展的工作思路及技术要点。

会上,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工作启动情况和优化完善的初步方案,并就工作开展面临的技术团队组建、技术方案制定、工作进度安排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作为成都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的对口指导技术单位,评估中心结合省级“三线一单”编制过程中的经验,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沟通,把握重点。市(州)应立足统筹协调、落地实施,加强与相关部门、技术指导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区域发展战略和生态功能定位,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三线一单”的战略性和针对性,科学、高效地推进优化完善工作。二是整合团队,提升技能。“三线一单”工作具有持续性,市(州)应形成稳定的技术团队,提升技术能力,确保该项工作能够持续开展。三是勇于创新,做出亮点。成都市作为试点城市,应把握区域特点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战略优势,从与重庆“三线一单”的协调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三线一单”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大胆创新,推进落地应用实施,力争成为全省典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