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推进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3:14]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建立和完善工作,2020年73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行政审批处主持,主会场16名特邀专家和30余名相关人员参会,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行政审批处在会上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及《四川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州)“三线一单”加快推进应用实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技术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特邀专家讲解了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三线一单”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实施重大决策部署、实现绿色发展宏观决策的科学辅助工具。各市(州)在推进优化完善工作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培训,充分认识“三线一单”的科学内涵,持续发力做好“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尽快构建科学合理、落地可行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实现“三线一单”有效落地、“有用、管用、好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