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党支部 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党支部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弘扬‘两路’精神 建设美丽四川”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04 18:11:00]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2021年11月4日,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党支部、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党支部、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工程管理处党支部,赴川藏公路博物馆开展“弘扬‘两路’精神建设美丽四川”主题党日活动。

71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和青海等省各族人民群众以及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了11万人的筑路大军,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奋勇拼搏,3000多名英烈捐躯高原,于1954年建成了总长4360公里的川藏、青藏公路,结束了西藏没有现代公路的历史,在“人类生命禁区”的“世界屋脊”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前“路魂”雕塑前向川藏公路建设先驱肃立致敬。通过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实物,大家深入了解川藏公路的建设背景和筑路军民的光荣事迹,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弘扬“两路”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和交通运输事业本职工作,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