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总站举行新冠定点医院医疗污水采集防护培训会

时间:2020-12-23 05:06:4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普及消毒消杀基础知识及技术人员个人防护要求,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环境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122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邀请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所主任技师,科长赖发伟,给全省监测人员讲解新冠定点医院医疗污水采集防护知识。

本次培训采样视频会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置在省监测总站,全省21个市(州)监测站设置分会场,相关监测技术人员参加。

赖老师今天讲课的主题是新冠定点医院医疗污水采集防护。赖老师首先分享在援鄂医疗队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对于新冠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可以防止传染的重要性。

其次,讲解消毒消杀基础知识。系统讲解病毒的生物学特征,传染强度,对各种消毒剂的敏感性,病毒存活时间。建议根据消毒类型,采取相应的消毒方式,并讲解医疗污水的监测注意事项。

第三,讲解二级防护和三级防护的个人防护要求。

第四,建议做好医院污水监测需配备的一套防护装备。对医院工作服,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工作帽,乳胶手套,防水鞋套,护目镜(或防护面罩)等进行逐一讲解。

第五,对于监测结束后医疗废弃物如何打包,如何标识和转运提出具体可以操作的建议。

第六,讲解个人防护穿戴流程,尤其注意前后消毒事项。

最后,赖老师还和监测人员进行互动答疑。通过培训,监测人员对新冠病毒的生物学特性,消毒消杀基础知识,个人防护穿戴要求均有系统性的了解,将有助提升我省新冠定点医院医疗污水的监测工作。

达州德阳甘孜广安泸州2眉山内江宜宾资阳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